SUNPARK | 暗涌(Secret Lover[上])

【与真人无关】

【圣诞番外】


视角1.

 

S市的冬天很冷。这里是中国的北方,十一月的时候便将至零度,十二月的时候便开始零星地飘雪。

 

圣诞节前后被排满了工作对于年轻女孩子来说简直是一件再痛苦不过的事情,虽然Kate还没有男朋友,但是那时的各大商场都会有疯狂的折扣,不能投身其中满载而归真的是个大损失。

 

于是她连工作也带了点儿埋怨,尤其是在离圣诞节还有一周的时候被安排来机场接前来负责这次方案的建筑师团队。因为天气不好,飞机晚点了三个小时,她和公司另一个助理在机场等到腿酸,说了一大堆吐槽的话,为了显得郑重一些化上的妆都有点花了,才看到大屏幕上的航班状态有所变动。

 

而显然接到设计师一行人的时候有些出乎Kate的预料。她所在的地产公司正在投资建设一处高档度假酒店,谁知原先的那个设计团队问题不断,合作很不愉快,改了几版方案都不尽如人意,最后一拍两散。为了不耽误进程,公司紧急和KPF联系,千请万请,才请到了一位听说很厉害的建筑师带团队来救场。

 

既然是很厉害的建筑师……

 

Kate从来没想过会是这么年轻的一个男人。

 

他个子高得有点过分,在机场来来往往的人群中绝对算是鹤立鸡群。于是便很容易让人看清他那张轮廓深刻、英俊成熟的脸,黑色长大衣和西装三件套包裹着他高大又匀称的身材。一双长腿几乎快到路人的胸口,快步迈过来的时候带着凌厉的风。如果不是另一位同事曾经见过这位建筑师,Kate肯定不会觉得他就是自家公司苦苦等待的救兵,虽然他的确很有气场。

 

被帅哥的气场震慑到的Kate弱弱地介绍了自己和同事,没想到这位叫孙杨的建筑师开口倒是很随和,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团队,助理设计师和制图人员,还非常诚挚地为让他们在这里等候多时而道歉。因为个子太高而必须低着头跟Kate说话,眼神专注又诚恳,语气温和,Kate一下子就被这位大帅哥在短短几分钟中的言谈举止给迷倒了。

 

一行人上了车,同事负责开车,Kate介绍了一下大致的日程安排,提到今天先接他们去酒店下榻,晚上有个欢迎酒会。那位建筑师刚刚说话还很专注,上了车之后就掏出了手机,手指快速地在屏幕上敲打,嘴角好像还带着笑,听到这些安排也只是随意地应下。半晌后才抬头,歉意地冲她笑笑,说:“我没意见,只是希望最好尽快去看现场进行测量开始工作。参观游玩和多余的招待就不需要了。”

 

还真是敬业和雷厉风行啊……Kate不由得对这个年轻的建筑师带了点敬意。

 

晚上公司专门为KPF的这支团队设宴。那位英俊的建筑师穿着一身合身的西装,身姿挺拔,坐在公司几位高管身边和他侃侃而谈。他谈吐得体又大方,恰到好处地调节着饭桌上的气氛。

 

Kate在桌子的另一端,在他们的谈话中也大致对这位建筑师有了更多的了解。他是A市人,毕业于美国名校,是从KPF纽约总部调回来的,之前做的主要是竞赛项目,对于这次的商用建筑也是被临时调派,资历不深,但是却在业界评价很高……

 

高管们对他多多少少都带着殷勤和夸耀,这个投资巨大的项目成败在此一举,希望都寄托在这位建筑界的新星上了。一位经理说:“年底还要来忙这个项目,真是要拜托你了。我们这边也会积极配合你的工作,争取不耽误你回家过年。”

 

那位建筑师笑道:“没关系,这是我的工作,应该的。”

 

这时突然有眼尖的人注意到了建筑师左手无名指上戴了一枚钻戒,八卦地问:“看来你是……已婚?”

 

Kate凑近一看,还真是一枚简约大方的钻戒。一颗刚刚被帅哥迷倒在西装裤下的少女心瞬间有点破裂了。

 

建筑师则很坦诚地说:“是,我已经结婚了。”

 

他的助理还八卦地加了句:“可恩爱了呢。”

 

有人感慨:“都说现在男人结婚结得晚,你这么年轻有为,居然不到三十就结婚了?”

 

还有人惋惜:“孙建筑师条件这么好,居然早就名草有主了啊。”

 

还有人贴心地出主意:“年底这么多节日,如果不介意的话,也可以让你夫人过来陪你,我们会好好一起招待的。”

 

那位建筑师笑着应下大家的各种反应,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有意无意地摸过无名指上那枚婚戒,说:“谢谢你的好意,不过他也是建筑师,工作也很忙,恐怕是没机会了。”

 

“还是同行啊,也在KPF?”

 

“不是,他有自己的事务所。”

 

“那他肯定也是很厉害的建筑师啊。”

 

……

 

众人七嘴八舌地讨论着,那位建筑师也只是淡淡地回应几句,并没有过多谈论自己的爱人。但是摩挲着戒指的表情却很温柔。

 

从男神已有主的阴影中走出的Kate马上燃起了熊熊的八卦之魂,她突然很好奇是怎样的女人拿下了这样一个看起来完美无缺无可挑剔的男人。

 

不过之后扑面而来的工作让所有人都无暇再八卦了。时间紧任务重,第二天一早他们就去现场做测量了,接着便是漫长繁重的绘图设计工作。Kate主要负责设计团队工作的跟进。她发现那位建筑师一到工作现场便收敛起笑脸,面无表情,很专注,而且效率很高,对团队的要求也很高,每天早上开晨会,每天都有具体的工作进程要求,经常加班至深夜。纵然Kate有一颗想跟大帅哥套近乎的心,也早就在工作的连轴转中把女性荷尔蒙给丢得远远的了。这一行果然,把女人当男人使,把男人当畜生使啊……

 

虽然其他人也很自觉地不多八卦什么,不过每天接触这么久,Kate还是多多少少捕捉到了建筑师的爱人的一些痕迹。

 

比如说这位建筑师总是在吃饭的时候提前离桌,他的工作伙伴就会很懂地笑道又去打电话了。于是Kate果然看到他站在餐厅外,拿着手机贴在耳边,笑着打电话,一打就打很久,直到所有人吃完饭。偶尔一起看工地的时候,Kate也会看到他接起电话,然后用Kate从没听过的特别特别温柔的声音地说你吃饭了吗,为什么还不睡觉,工作忙完了吗……

 

Kate想,电话那边的那个女人肯定是拯救了全世界。

 

一个身高两米,事业有成,长相英俊的男人,在繁忙的工作中见缝插针抽出一点点时间打去电话,用从不对旁人提起的温柔嗓音,关心着爱人的一茶一饭。

 

Kate简直想捧心尖叫了。

 

结果她更没想到的是,那位建筑师的神秘爱人,居然真的要来了。

 

平安夜的这一天,那位建筑师前来拜托她,说是自己的爱人要过来一段时间,想去机场接他,但是自己不太知道去机场的路,问能不能陪他一起去给他指指路。

 

Kate真是再乐意不过了。

 

一向把一秒掰成两半用的建筑师特意问她附近有什么花店,然后绕路去买了一束红玫瑰放在车后座。

 

真的是比热恋中的男人都要细心啊……

 

他们在机场焦急地等待,说是从美国过来的航班。Kate比这位建筑师更多了好奇。她真的很想知道这个上辈子拯救了全世界的女人长什么样……

 

然后她就看到了高大的建筑师,拿着那束玫瑰花,穿过人群,几步作一步扑了过去,抱住了一个,男人。

 

对,是男人。

 

虽然那位建筑师在光天化日之下把那个人直接抱紧了怀里,但是石化在原地的Kate还是透过建筑师的肩头,看清了那是个男人。

 

个子比那位建筑师稍矮一点,戴着一条羊绒围巾,露出张正笑着的温和精致的脸。

 

建筑师拿着玫瑰花的那只手圈着他的背,一只手扶着他的后脑勺,两个大男人紧紧拥抱,然后那位建筑师把玫瑰花递了过去,那个男人笑得开心又幸福。的确是久别重逢的爱人们的样子。

 

Kate直到他俩毫不避讳地牵着手走过来的时候才回过了一点神。

 

“这是Kate。这是我的爱人,Park TaeHwan。他是韩国人,但是会说中文。”

 

那个男人便微笑着伸出手,用很标准的中文说:“你好,我是Park。”

 

Kate赶紧也伸过手:“你好,我是Kate。”

 

然后Kate就默默地跟在两位紧紧牵着手的夫夫身后,看到那个严肃认真的建筑师笑得嘴都没合拢过,一直在他那位神秘爱人的耳边说着什么,像个恋爱中的大男孩一样。而那个男人则一直用深情的眼神看着他,仔细地听他说话。两个人的无名指上的戒指闪着同样的光芒。

 

回去的时候Kate很自觉地坐在了后座,感觉自己活脱脱是一个一千瓦的大灯泡。心里飘过了一句曾经她不相信的话。

 

好男人都和男人在一起了啊……


————————————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暗涌哈哈哈,圣诞节番外来了,这篇是从第三人视角写的,下篇就是从两位主角的视角写的,明天发。


我已经没有加师生AU的标注了哈哈哈,因为它已经不是了。再写下去,可能更像是强强吧。


拉个暗涌的时间轴吧


正文部分:X年3月-X年12月

完结篇部分:X+6年11月

恐婚症番外:X+6年12月-X+7年1月

婚礼番外:X+7年2月

本篇番外:X+7年12月


其他部分可戳下方SunPark暗涌的tag查看。



——————以下是不太愉快的碎碎念————————


前两天问了大家还想不想追深海,数了一下大概有二十多个GN,比我想的要多哈哈哈。深海肯定会完结的,没有意外的话。然而由于近期码字时间不太稳定,故事走向还有点摇摆,所以考虑过后打算等下个月把手头的事做完之后一口气把它更完。的确,快更对大家都是个痛快。


关于长篇和短篇,以及反馈多少的问题,都是困扰了我很久的一个问题。前两天没忍住跟大家吐槽了一番。怎么说呢,不想把更多我个人阴暗悲观的想法分享给大家,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一下各位坚持写长篇的太太吧,不仅仅是我个人。不是说短篇就容易写了还是怎么样,毕竟我自己也写短篇,绝对没有歧视短篇的想法。而是觉得长篇短篇各有优势,而长短都有、均衡发展才让大家能够吃粮吃得更开心,也让太太们产粮产得更开心。可能的确像有的姑娘说的,长篇有时候更得慢了,连前面的情节都不记得了,感觉囤一囤再看比较好,从读者的角度来看的确是这样。而写手姑娘们可能也很需要大家一路的支持和陪伴,才能坚持码下几万字十几万字甚至更多。


啊,我说的有点乱……但是并没有批判某种做法的意思,希望没有造成误解吧。




评论(73)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式作死无冕之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