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PARK | 深海(7)

【与真人无关】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Leo愣了一秒,随即轻笑出声:“我说,你也太有攻击性了吧。”

Sun眯起眼睛,上前一步,把枪口稳稳地抵在了Leo的腹部,“你比我可怕多了。”

一直做着白道生意养尊处优的Leo还没摸过这一旦擦枪走火就能要了命的枪,脸色瞬间就白了下来,“你这是什么意思?”

Sun悠闲地开口道:“你觉得我是混黑道的,天天不是拿刀就是拿枪,草菅人命,很可怕是吗?但是你也不比我好到哪去。”

他语气变得狠厉,“把自己的亲弟弟一次次放在枪口下,还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置身事外,不错啊。”

Leo失笑,举起了双手:“你没有任何证据就这样揣测我,把我放在枪口下,你也不错啊。”

随即他便感觉到冰冷的金属又更用力地贴向了自己的腹部。

“没有证据?你怎么知道我没有证据?”Sun的声音陡然提高,在空荡的车库里显得格外突兀,不时有人路过,但是因为两人的站姿角度看不到中间横亘着的危险违禁品,只看得出是两个年轻男子在争吵。

“坏事做多了总会留下痕迹的,大少爷。不过你也厉害,差点真的把我骗过去了。”

Leo考究的西服都被枪口压出了褶皱,他皱眉闭了下眼,说:“我很好奇你有什么证据,如果是单纯的猜想和推测,我建议你还是别把场面弄得这么难看了,大佬。”

生意人总是能委婉地表达自己的诉求。

但是黑道生意没这个必要。干脆利落才是最有效率的办事风格。

除非是疯了,不然Sun才不会拿着枪独自一人在这样的公共场合和他磨叽半天。

于是Sun说:“我想我们需要好好谈一下了,现在。”


B市位于温暖的南方,临海,Park下飞机之后就感觉到了空气里有些咸咸的海风味道。还穿着厚厚卫衣的他马上觉得身上出了一层汗。

他没带什么行李,只有身上一个双肩包,反正他所有的家当都落在了那人的家里,什么都没带出来,活生生像经历了一场浩劫。

他特意走路走得慢了些,不让自己的异常太明显,为了不让爸妈念太久。在乘客中落到了最后,结果在接机的人群中找了许久都没有看到爸妈。

那两位现在真是乐得清闲了吧,估计连小儿子要来投靠的事情都已经忘了。Park决定还是自己打车回家。

结果刚出航站楼时就有一个年轻男人微笑着冲自己直直走了过来。

个子挺拔,长得挺帅,脸还挺眼熟的。

Park在脑海里拼命搜寻了一遍,还是没能在这个人走到面前停下之前叫出他的名字。

这两年的经历让他变得很警惕,于是打算直接若无其事地绕过这个准备上前打招呼的男人。

以前他可以肆无忌惮,因为知道Sun永远在他身边设下了保护网,可是现在不一样了。

谁知马上就被喊住了,“嘿,Park,好久不见。”

熟稔的口气让Park不能不停下脚步,尴尬地回:“你好。”

那个男人笑着说:“不认识我了吗?”

Park从小到大最怕被问这句话,实在想不起来,但又应该的确是个熟人,为难地不知道说什么才能缓解尴尬。

还好男人一副并不在意他记不记得的样子,自报家门:“我是Neil啊,你不会连李叔叔一家都不记得了吧。以前你和Leo总是到我们家来玩,不过那个时候你只有几岁。”

他这么一说Park倒是记了起来。

从他有记忆开始,李家和朴家的关系就非常亲密,同是做生意的,搬了两次家都住在隔壁,每年过年都是两家的七大姑八大姨一起过,十分热闹。有时一家的父母不在家,小孩子就抱上被子去另一家睡,好得像一家人。

Neil也是他们家老二,比Park大一岁,上面还有一个姐姐。以前还是小屁孩的时候的确经常一起玩,两个人都很有体育天赋,Neil打篮球他游泳,不过在上小学的时候李家突然搬走了,再也没有出现在A市,甚至连回来也没有再回来过了,Park也没有听到过他们的消息。爸妈提到他们的时候也只是轻描淡写带过,说是在这里做的不好,而别的城市有了更好的发展机会,就不再回来了。

不过Park隐隐约约听到妈妈抱怨过,说李家生意越做越歪,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Neil怎么突然出现在了这里,是巧合还是有意?


更何况十来年没见,从小男孩到成人早就不是一个模样。两个月前Park刚被所谓的儿时玩伴坑了一把,现在警惕性很高,于是稳了稳自己的右腿和情绪,也平静地微笑道:“是你啊,都好久不见了,你怎么还认得出我啊?”

Neil说道:“我现在暂住在叔叔阿姨家,到处都是你和Leo的照片,当然知道了。

说罢指了下路边的一辆车:“所以今天就让我来接你了,走吧。”

闻言Park更吃惊了,自己爸妈可从来没提过这档子事。他讪讪地笑笑,然后说:“谢谢啊,不过我先给爸妈打个电话报个平安吧,不然他们又要着急了。”

电话那头的妈妈倒是语气轻松:“是啊,Neil来这边有工作要做,所以先让他住我们家了。这孩子很乖的,知道我们一大早习惯去锻炼身体,就自告奋勇要来接你了。正好你们好好叙叙旧嘛,小时候你们俩玩得可好了。”

于是Park才放下心来,松下了一直紧绷的神经,见到小时候的朋友总是一件难得让他开心的事,在这段经历了太多的时间里。于是他把手机装好,回头拍了拍Neil的肩,对一直安静又和颜悦色地等着的Niel嘻嘻笑着说:“那就麻烦你啦。真是好多年不见了,你居然长得比我高诶,还变得更帅了。”

Neil不好意思地笑笑,和他一起并肩走向车子,“打篮球长个子嘛...诶?你的腿怎么了?”

Park行走的不便马上在几步路间就暴露了出来,他无所谓地说:“摔了一下。”

“你不是练游泳的吗?怎么还有机会在陆地上摔了?”

“意外意外。”

Neil打开了副驾驶座的位置,说:“快上来吧。”

Park的目光却被他一抬手后袖子滑了上去而露出的手臂吸引了。

因为手臂内侧有一处像纹身一样的图案。

接触了不少黑道上的人,Park经常看到有纹身的人,或张扬或小巧,一般都是有意义的文字和图案,所以也并未觉得奇怪。只是觉得那个以圆形为主,中间还有各种飞扬的线条的对称图案好像在哪里见过。


Leo不是第一次来这个大宅。他一点也不喜欢这里,出于刻板印象,他觉得这里的每一砖每一瓦都沾着血腥。

但是今天的他没有选择的权利。

当文件夹在面前摊开的时候,Leo不得不佩服面前这个男人的缜密。

“当时我唯一觉得有破绽的就是Alan和那个女警察,所以把他们所有的资料都给挖了出来,”Sun转身拉上了窗帘,房间里的光源只剩下书桌上的一盏灯。

“隐藏得再深也会有联系。还好Park给我看过你们小时候的相册,让我发现了Alan的姐姐和你是小学同学。那个女警察在给Park下钩的时候提到的那些小时候的事情,只会是从小一直很亲近的人才知道的。而且,你是唯一一个如何接近Park我们都不会怀疑的人。”

“所谓最亲近的人,往往才是最危险的人。”

Leo盯着摆在面前像证据一样的照片不语。

Sun冷笑,“所以我也相信你也是希望Park安全才配合你的所有行动,结果,真是没想到啊。”

Leo抬眼,却还是一副神定气闲的样子,淡淡地说:“是我做的又怎么样?”

“又怎么样?”Sun挑起眉毛,出其不意地狠狠一拳揍在了Leo的左脸,力道之大,Leo马上就被从椅子上掀翻在了地板,他吃力地用一只手支撑着身体,才没能让自己狼狈得连脸都砸在了地上。

“你就这么拿他的命做威胁?就这么看着他因为你的那些阴谋伤痕累累?你还是不是人?”

Leo嗤笑出声,从地上站起来,龇牙咧嘴地把嘴角的血迹抹去,说:“那也都是你下的手啊。”

那副无所谓的样子真是欠揍。

Sun虽然一直看不惯他,但是敬在他是Park哥哥并且也很关心Park的份上从来也没为难过他半分。但是今天真的已经完全忍无可忍,一把揪过他的领子,一字一句地说:“你今天要是不给我说清楚,就别想活着出这个门。”

Leo脸上依旧镇静得不像话,就像早就有所准备一样,说:“你不是很能查吗?自己查去啊。”

“所以你是不想说了?”

在车库里被短暂收起的那把枪又重新被拿了出来,这次直接指上了太阳穴。

Leo眯起眼睛,竟然还弯起了嘴角,“我说不说有什么区别吗?你怎么知道我会不会说实话呢?还不如自己去查吧。反正我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你们之间已经完了,如果你今天再打死了我,恐怕这辈子他都不会再见你了。”

最后一句话戳中了Sun的死穴。

他放下了枪。

“我和他分开,对你来说到底有什么好处?”这是Sun查遍所有资料之后,最不解的地方,“你难道...”

枪口偏离了自己,Leo终于有了喘息的余地,他语气都变得轻快了起来:“我可不会对自己弟弟有所非分之想。我感兴趣的,是自己的利益。”

然后他整理了下自己的西装,除了脸上的淤青让他看起来很狼狈之外,又成了衣冠楚楚的模样。

“不如你自己去查查,我那亲爱的弟弟,到底有什么东西。”


=====

感觉自己写了两万字的楔子...

这篇文没多少人看 我写的很放飞 最近诸事不顺 心情浮躁 脑洞很大 谢谢每个能忍受这么冗长的废话和玻璃渣的你 哈哈哈 

反正快进主线了!!开森!!


对了 一会儿十点整的时候玩一发说好的暗涌的有奖竞猜吧 










评论(38)
热度(121)

© 花式作死无冕之王 | Powered by LOFTER